close

■田幕竹北買房子雨畫在牆上的卡通畫,鄰居紛紛稱贊。本報記者 南開宇 攝
  昨日,市民杜mSATA女士來電:
  在寶力小區,有個在牆mSATA上作畫的女孩,很有意思。
  本報首席記者 謝鑫名 記者 南開宇 通訊員 郭慧敏 劉丹丹 ddr4調查:
  小區樓道里的小廣告隨SD記憶卡處可見,貼了一層又一層,讓人深惡痛絕。21歲的大三女生清除小廣告在牆壁上作畫,栩栩如生既好看又使小廣告無處容身。居民們紛紛叫好,認為這或是處理樓道廣告的一個妙招。
  大三女生樓道牆上畫卡通畫
  昨日11時許,記者走進寶力小區4號樓4單元,只見一樓到六樓樓道的牆上,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廣告。然而剛過六樓,牆上的小廣告沒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精美的卡通畫:頭大身小的“怪咖”,光看頭部就讓人狂笑不已;色彩艷麗的怪獸和精靈,神態各異甚是奪人眼球;婀娜多姿的少女,在藍色的背景下優雅地守望。
  這些不同風格的卡通圖畫,令人贊嘆。
  這些畫的作者就是這裡的居民田慕雨,21歲的田慕雨就讀於湖南南華大學視覺傳達專業。受爸爸影響,田慕雨從小就喜歡畫畫。“小時候爸爸畫完畫就讓我給塗上顏色,漸漸對畫畫產生了興趣。”田慕雨說。
  說起在樓道牆上作畫的原因,田慕雨說,一次同學來她家玩,看到滿牆的小廣告,同學說了句“你們樓道里的小廣告真是多不勝數呀!”之後,田慕雨一直記著這件事。直到今年暑假,田慕雨決定讓樓道變變樣。
  田慕雨說,光在牆上刷塗料就用了兩天,每天早上9點鐘開始畫,直到中午12點才回家吃飯,吃完飯又畫。整整一個禮拜,才大功告成。
  “我很享受這個過程,畫畫的時候,鄰居家的小妹妹一直盯著我看,還跟我聊天。雖然很累,但我很開心。”田慕雨說,鄰居們也不時來看看,大家的稱贊就是對她最大的支持。
  或許是治理樓道小廣告的好辦法
  在寶力小區的樓道里,記者看到小廣告無處不在。田慕雨說:“我從小就住在這裡,小區的廣告一年比一年多,我們樓道里的小廣告貼了一層又一層,根本看不清廣告上寫的是什麼。”
  為小廣告發愁的又何止是寶力小區。昨日,記者在棉三小區、沿西小區等七八個老小區看到,樓道里的小廣告同樣隨處可見。小區的居民對小廣告是深惡痛絕,卻又無計可施。棉三小區居民郝大爺說:“貼小廣告的人真可恨,小廣告貼得樓道里哪兒都是。走進樓道的第一感覺就是髒亂差,真讓人心裡添堵。”
  21歲的田慕雨用手中的畫筆,不僅遮蓋了樓道里的小廣告,而且給居民們帶來了視覺的享受。在樓道里作畫,不失為一個治理小廣告的好辦法,看到田慕雨的畫,不少市民稱贊道:“我覺得其他小區也可以效仿,讓樓道小廣告無處容身。”  (原標題:萌萌噠的卡通畫 取代樓道小廣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56ostf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